不知天在水

请给我小❤️❤️和小蓝手!!!!感谢!

【巍澜】Waiting For 03

沈巍 赵云澜
末日丧尸背景
人类赵云澜 丧尸沈巍

ooc致歉

大庆性格参照剧版多一点



“我知道了”

“老楚你开车来接应,让林静定位一下。”赵云澜按下通讯器,转头对坐在一旁的沈巍开口到“沈教授带着那五个学生和我们一起去西边的安全区吧。”

沈巍点点头“没问题,什么时候走,我去准备一下。”

“一个小时后。”赵云澜摸了摸新长出来的胡茬,一锤定音。

“沈教授你这有车吗?”像是想到什么,赵云澜喊住了要走的沈巍。

“车库里有一辆。”沈巍思索一会“不是我的,但是有钥匙”

“行,待会大庆你和我上车库里那辆车,沈教授还有那五个孩子上老楚的车。”

“赵队长,我和你上一辆车吧,让这位小兄弟带着几个学生,也好保护他们。”

“沈教授,老赵的手受伤了,没法开车,所以我得负责开车。”大庆总觉得沈巍怪怪的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总觉得他提出的这个要求并不是仅仅因为保护学生。

“……”沈巍没接话,只是站在一旁没动。

“沈教授你在那几个孩子旁边,也方便安抚一下他们的情绪,老楚这个人长的凶,怕是要吓到小孩子,是吧大庆。”赵云澜感觉到气氛有什么不对,连忙打圆场。

“那好吧。”听了赵云澜的话,沈巍点头转身去找那几个学生了。
……
赵云澜看着大庆还在盯着沈巍走远的背影看,一巴掌拍了过去“怎么回事你,对人沈教授说话语气这么不客气?”

“老赵你”大庆诧异的瞪大了眼镜“一个普通的老师在这种环境下还这么镇定自若,连穿衣都井井有条的,你不觉得奇怪吗?”

“还有昨天他突然出现在那个房子里,你都没怀疑吗?老赵你不会是被沈巍的长相蒙蔽了双眼吧。”大庆跟在赵云澜身边这么久,可是深知赵云澜的喜好的,这么在乎沈巍的想法,没什么其他的想法才有鬼。

“怎么说话呢?”赵云澜没提昨晚的事情,只是说了一句“我有分寸。”虽然沈巍的长相确实是他喜欢的类型,特别是那双藏在眼镜下的眼睛,赵云澜想起昨晚上药的时候,透着暖黄色的灯光,那双漂亮的眸子中闪烁的光芒,以及小扇子般的睫毛投下的一圈阴影。

……

“赵处,我就停在路口,你们出房子后右拐不到100米就能看到我。”赵云澜按下通讯器,看着准备妥当的一行人,说了句“出发”

赵云澜走在前面,护着后面的五个小孩,沈巍走在几个学生的旁边,离赵云澜很近的位置,大庆拿着在房子里找到的一把老猎枪走在最后。

这条小巷很安静,连丧尸都没看一个,“车停的路口处是条大道,可能会出现丧尸,所以待会上车速度一定要快。”

几个胆小的女孩子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了,脸憋的皱成一团,沈巍低声安慰着,眼睛却没离开过走在最前面的赵云澜。
“大庆,待会他们都上车后,我们得回来车开上那辆车离开。”赵云澜回头看了一眼大庆“你看到老楚以后就回去开车。”

“赵处”赵云澜打开了车门,和楚恕之对视了一眼。拿走副驾驶上的俩把m 416步枪。

“吼”生人的气息很快引起了街边丧尸的注意,他们开始朝这边聚集过来,赵云澜一手拎一个学生,全给扔上了车。
离得近的丧尸已经扑上了车子后面,“嗷”灰黑的指甲抓着玻璃,发出兹兹的刺耳声音,嘴里发出嗬哧嗬哧的声音,赵云澜眼神发狠,抬腿一脚踢了过去,丧尸被踹翻了半米远,倒在地上嘶吼着爬起来。

沈巍坐上车以后,盯着赵云澜,眉头紧锁,眼睛里充满着担忧,“你要小心。”

赵云澜冲他笑了笑,给了他一个保证的眼光:“老楚,一定要保证他们的安全,我们稍后就跟上。”

……
“吼”越来越多的围了过来,赵云澜关上车门“老楚,开车走!”

楚恕之踩下油门,沈巍扭过身子,透过车后座的窗户看着离他们越来越远的赵云澜,以及越来越多的丧尸。

“赵云澜”沈巍咬紧了后槽牙,垂下的手掌暗暗握成了拳头,指关节咯吱作响,指尖用力到泛白,他努力控制住自己跳下车去找那个人的想法。

……
车子在路上奔驰而去,极快的速度却没有阻挡丧尸们奋不顾身的扑了上来,用手,用嘴,用尽一切去啃咬和抓划车子的任何地方,他们甚至挡在路的中央。

“妈的”楚恕之低声骂了一句,将油门踩到底,猛的撞了过去。然而丧尸的数量却只多不少,更多的丧尸从四面八方聚集过来,像是被什么牵引着一样,盯着他们这辆车不撒手。

沈巍看着越来越多的丧尸,暗觉不妙,他刚刚感受到一股熟悉的气息,那是同类之间的牵引。

沈巍低下头,眼睛上翻,露出青灰色的眼白,脸上泛起隐约的青紫色尸斑,他试图控制着丧尸群。

不行,这个地方他不能完全尸化,没法完全抵制那股力量。

“砰”一辆车从他们前方的巷子里冲了出来,撞翻了挡在他们前面的一部分丧尸群,紧接着一个帅气的急转弯。赵云澜打开车窗,从窗中探出身子,扛着枪“砰砰砰”的一顿扫射。

“我和大庆开路,你们走!”“砰”干净利落的打爆了一个突然从一侧扑上了差点砸到他的丧尸,脑浆迸裂,赵云澜猛的缩回车里,大庆狂打方向盘,车子差点翻了过去,“啧,还好我身手敏捷”赵云澜看了眼左臂上的纱布,伤还没好,用不上全力,然后低头重新给枪装了子弹。

“你悠着点,万一这丧尸的脑浆也具有传染性怎么办。”大庆有些无奈。

“放心,没碰到。”赵云澜拍拍大庆的头。

“……”大庆懒得理他,直接踩下油门,丧尸数量太多了,再这样下去,他们开着车也走不掉了。“这群丧尸怎么这么锲而不舍。”

赵云澜直接对着外面砰砰砰开枪,接话到“他们已经不是人类了,我们对于他们来说就是美味的食物。”

“大庆小心!”

“啪”突然从空中掉下来一个东西,车窗被直接砸碎,大庆躲闪不及,直接被碎掉的玻璃砸中了脑袋,血瞬间就流下来了。

是丧尸!赵云澜直接按下扳机,连续的子弹冲击力让趴在车上的丧尸滚了下去。

“大庆!”赵云澜的脸也被划出了好几口子,感受到脸上传来一阵刺痛,粘稠的液体流下,赵云澜咬牙,这群丧尸竟然会用这种方法,不对他们压根没有自己的思维,一定是那个穿着黑袍的高级丧尸在后面控制着一切。

大庆强忍着失血的眩晕感,继续把着方向盘。

“赵处!”楚恕之开车赶了上来“丧尸太多了,我们不能把丧尸群引到到安全区周边。”

赵云澜抹了把脸,血迹在脸上晕开,显得格外吓人,“我们开进前面的加油站里躲一下,大庆你上老楚他们的车,然后我开这辆车先出来引开他们。”

“老赵!”大庆急了,“绝对不行。”

“闭嘴,这是命令。”赵云澜沉下脸。

车一路开进了加油站里,楚恕之下车扛着枪对冲上来的丧尸群扫射,赵云澜冲过去拉下了闸门,顺便解决掉几个漏网之鱼。

“老楚把车后备箱的医疗箱拿过来给大庆包扎一下。”

“好”

“待会就按照我刚刚说的那样做。”赵云澜不动声色的把袖子挽下来,遮住了浸透出红色的纱布。

“赵队长,我和你一起。”沈巍刚刚就听到了赵云澜的打算。

“不行!”赵云澜想都没想直接否决了。

“赵队长,我不是你的属下。”言外之意他不需要服从命令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强硬起来的沈巍竟然让赵云澜没法再坚定的说出拒绝的话,他叹了口气“沈教授,你会枪吗?”“这种的”说着把自己手里的步枪丢了过去,沈巍接住了枪,在手中托了托“会一些,我曾经在射击馆里训练过一段时间。


赵云澜着实有些惊讶,沈巍好像一直在带给他意想不到,“沈教授有的时候还真不像个大学教授。”

沈巍知道他这是同意自己和他上一辆车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