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天在水

请给我小❤️❤️和小蓝手!!!!感谢!

【巍澜】Waiting For 13


沈巍 赵云澜

末世丧尸背景

人类赵云澜 丧尸沈巍

人物属于P大。狗血 ooc属于我 先致歉

算是正文的结局吧,最后会有个尾声的,会he。其实一开始写这篇文我是先大概写下了结尾的,那个时候我脑海的场景就是沈巍在一个高楼抱着赵云澜一起掉下去,置死地而后生。




……
赵云澜醒来的时候,天已经大亮,他揉了揉眼睛,真是一夜好眠,从床上爬了下来,觉得好像少了个人,沈巍呢?

“沈巍?”赵云澜找了一圈都没有看到他人,最后在客厅的桌子上看到了一个信封,上面只有五个字。

——赵心慈亲启。

赵云澜有些疑惑,沈巍为什么不直接给他爹,而是特地让他送过去,还用写信这种古老的方式。他看着信封上的那几个字,心里有些不安,这几个字就像是在提醒他不要偷看一样,越是强调确实让人生疑。


赵云澜犹豫了半天,还是打开了信封。


……

信上的每个字他都认识,怎么放在一起他就好像不认识一样,赵云澜捏着信的一角,手臂颤抖着,指尖泛白。他强迫自己继续的看下去,一个字一个字的读下去。

“啪” “哒”

有什么东西滴落了下来,在纸上晕开,渲染出大片的墨色。

信的末尾写着:

在我死后,望赵司令遵守约定,将真相大白于天下,且还我沈家一个清白。

另替我代他说声抱歉,我答应他的怕是做不到了。

赵云澜抹了把眼泪,涨红着眼睛,冲了出去。

总部大楼里,

“少校!”

“赵司令在哪”

“在顶楼指挥层。”

电梯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,门口有人把守,看到是赵云澜,倒是没把人直接赶走。

“少校,赵司令下令没有他的批准不准进入。”

赵云澜就像丝毫没听见一样,径直往里走去,值班的军人虽知道赵云澜和赵心慈的关系,却也不能放他进去,只好拦住。

“少校,不要为难我们,要不然我们去和司令报备一下,你等一会。”

“滚开。”赵云澜沉下脸,语气不善的低吼到,“耽误了事情,你来负责吗?”


俩个人互相看了一眼,赵云澜的脸色实在不好,要是真有什么紧急的事情,出了差错他们可担不起。

高一点的军官咬了咬牙“进去吧。”

赵云澜走了进去,一路上经过了指挥中心的各个区域,到达了走廊尽头的总指挥室。

……


“报告!司令,其他城市丧尸群基本到达了a城。”


“继续观察,等丧尸群全部进入之后,包围a城。”

“是”

赵心慈坐在指挥台前,周厉站在他的身边,正是那天沈巍在c城安置区内看到的那位老军人。

“怎么样了,丧尸都往a城聚集起来了,这是要有一场大战啊!”周厉看着屏幕上的a城,语气里透着浓浓担忧。丧尸聚集起来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个好消息,一旦他们有了共同的目标,万一进化到拥有使用武器的能力,和人类开战,那将是一支多么恐怖的队伍啊。

赵心慈盯着眼前的大屏幕,那是通过无人机传回来的影像。为了避免引起人员恐慌,他这几天压住了丧尸往a城的聚集的消息,毕竟在他们看来,聚集就代表着高等丧尸开始召集所有的丧尸来进攻他们。而沈巍的事情不便公布于众,同丧尸合作本就听起来匪夷所思,更何况沈巍是否会遵守约定还是未知。

这场实验,从沈家出事的那天就已经悄悄埋下来罪恶的种子。当年老沈作为军方研究院的最高负责人,坚决反对进行一切的人体试验,其中这种妄图改变人类自身机能的实验更是他的大忌。

只是人类的欲望是无穷无尽的,整个研究院也不是他一个人的,他这样一意孤行终究是碍了一些人的路。否则也不会落得那样的的下场,被诬蔑最后锒铛入狱。

桌上的电话响起来,他接了起来,是研究室那边打来的。

“喂,我是赵心慈。”

“赵司令,我的郭长城,我仔细看了老师的手稿,发现那俩原液是不同的,里面含有的一种提取物是有区别的,总体效果b要更强悍一点,但从稳定性上来说,a液要稳定的多,所以最后实验选择的a类,这就是这什么当面他的老师分别保存了它们,却没有想上面汇报的原因,不过被抢走的是b类,所以应该不会影响后续的研究。”

“那如果a类和b类混合注射呢?”赵心慈发现自己居然有些开不了口。

“老师实验过,会发生大概率的排斥反应,最后甚至造成机体死亡。但因为b类里含有的特殊物质并不稳定,加上试验次数不够,所以结果不是很准确。”

赵心慈想到那天沈巍说的那句最后一面。

“我知道了”赵心慈挂了电话。

“老赵,怎么了?”

赵心慈看着和自己交识多年,被瞒在鼓里的老友,周厉因为比自己要大几岁,这些年来一直把他当作弟弟照顾着,想起已故去的和周厉交情匪浅的沈北,终是没有再瞒下去“你还记得沈巍吗?沈北的养子。”

“怎么突然提到他,上次我还在c城看到过他,哦对了还有你家那小子。不过倒是没看到沈面。”周厉边说着边转过了身子。

……

“沈巍是丧尸。”

“什么!不可能我上次看到他他还好好的安置区里,和赵云澜那小子呆在一起。”周厉瞪着眼睛反驳到,又像想到什么一样,转而震惊的看着赵心慈“你是说他是高级丧尸?”

“他参加了那次实验。”

“怎么会,他怎么会同意。”周厉还是不相信,沈北最恨这种实验,沈巍不是不知道。而那次实验虽是秘密进行的,主要人员都是军方人员,却也遵循了自愿原则,经过身体条件筛选后所参加人员都是签过字的。

“他是替了赵云澜”赵心慈沉下语气“当初我投了反对票却依旧没法阻止实验的进行,后面他们就盯上了赵云澜,很快我收到一份文件,上面记录的是赵云澜的身体报告,那上面各项条件,特别是血液样本实验显示他是目前为止最符合这次试验的人员,也是最有可能成功大幅度提高身体机能。”赵心慈深深吸了一口气,继续道“我知道研究院那些人敢明目张胆的发给我,不过是仗着那位的不支持也不反对的态度,但这份资料如果被上面那位看到,赵云澜是无论如何都要去了,为国效力这顶高帽子扣下来,不愿也得愿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后来沈巍主动找到了我,说他替赵云澜去,当时我甚至不知道他是如何知道这一切的,只是情况紧急,我,我作为一个父亲,实在没有办法看着赵云澜去受这个罪。”

周厉猛的拍着桌子,指着赵心慈的手微微颤抖,痛心疾首:“你赵心慈的儿子是儿子,沈北的儿子就不是人了吗!?”

“是我们赵家欠他的。”赵心慈没有替自己辩解。

“你!”周厉还欲再说什么,却在下一秒噤了声。

“是我欠了他的”赵云澜站在门口,手中还拿着那封信。

“你什么时候来的,你听到了多少?”

赵云澜走了进来,把信放到了桌上,用手用力的按平着被他捏出来的皱褶,低着头:“一半吧。”

纸皱了就是皱了,不管怎么按压,也回不去最初平整的样子。

“为什么不放过他?”赵云澜不能理解为什么沈巍必须死。

“他没有成功进化成丧尸王。”赵心慈还是隐瞒了原液的事情,事到如今,说再多只能伤赵云澜更深。“要想控制他们,就没有办法离丧尸群太远,更何况,同吸引丧尸到a城不同,要想完全在a城稳住他们,除了在a城的最中心的位置,别无选择。”

赵云澜没有说话,他定在那,像被暂停一样,许久他抬起了头,眼前是不容置疑的坚定:“让我去找他,我会在最后把他带回来,让他接受治疗。”

“不行。”赵心慈立马否定了“你不能去,你这是去送死,更何况”

更何况沈巍注射了b类原液,极有可能在最后被反噬而亡。

“更何况什么?”赵云澜盯着赵心慈:“我一个人去,不会连累别人,更不会让这些事被他人知道,你不用担心,你们照样还是同丧尸殊死战斗的英雄,他照样是人类的敌人。”

“赵云澜!”赵心慈高高举起了右手,啪的一声。“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

赵云澜的脸被打的偏向一侧,火辣辣的疼,他摸了摸脸,笑了出来“你们总是瞒着我,一个谎不够就千千万万个,他是您也是。”

“可是我这辈子,所做的一切,不过是想保护我在意的人。您真的不懂吗?”

赵心慈看着他一直引以为傲的儿子,眼前浮现的却是那个小小的,在大雨里烧的神志不清的孩子,狠了狠心没再回答。

通讯信号响起,一直在一旁的周厉叹了口气,按下了按钮“这里是总指挥室。”

“司令!a城的中心大楼楼顶出现了一个奇怪的人。”通讯设备里传来指挥中心人员的声音。

赵云澜一个激灵,“沈巍”,他转身就跑了出去,冲着指挥中心跑去,赵心慈连忙和周厉跟了过去。

指挥室负责影像处理的人员诧异的看着跌跌撞撞闯进来的男人,按下了警报,“你是谁?”指挥中心里有着负责巡逻的军人,此刻都赶了过来。

赵云澜丝毫不在意他们,只是看着眼前偌大的屏幕,那是a城的中心处最高的建筑群,隐约只能看到一个黑色的人。

“还不够,”赵云澜把人掀到一边,胡乱着按着屏幕上仪器的按钮。
他弄不懂这些,只好掏出手枪,通红着眼睛,逼着他人调整无人机的高度。


“来人,按住他。”随后赶来的赵心慈下了命令。

赵云澜被四五个人狠狠按住,声嘶力竭的喊着,“放开我!”

赵心慈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他:“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,你对得起你身上的军徽吗?”

……

沈巍站在最高楼的楼顶上,抬头看到了飞在高空着的无人机,他迎着刺目的阳光看着它。

“让无人飞机降下去点”赵心慈看了看被几个人制住的赵云澜,开口命令到。

无人机离沈巍越来越近,最后停留在他面前的空中。沈巍伸出手盖住脸上的面具上,手上指甲已经变为紫黑色,手上青筋鼓起,他慢慢摘下了面具,露出那张全是尸斑的脸。

“沈巍!”赵云澜从刚刚就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,眼下看到他露出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,终于忍不住了,哽咽的唤出那个名字。

冥冥之中像是感觉到什么,沈巍恢复成人类的面貌,冲着飞机上的摄像头,露出了一个温柔的微笑,一如从前。

然后挥手直接毁了无人机。

“滋滋滋”屏幕一片雪花,赵心慈皱眉“一切按照原计划。”

“是”

……

赵云澜从刚开始就没了声音,赵心慈走到了他面前,“本来我是不想告诉你的,沈巍抢的那支原液不是最初实验用的,他注定要反噬,活不了的。”

赵云澜一怔,心里好像有什么碎掉一样,意识有一瞬的空白,他闭上眼睛:“放开我吧,事已至此我不会冲动了。”

赵心慈没有开口,他们也不敢放手,赵云澜睁开眼,眼里一片平静“既然他注定要死,我去找他又有什么意义呢?”

赵心慈朝那几个人点头示意,挥了挥手:“赵云澜,你要记住你是个军人。”

赵云澜站起来,整理了一下衣服,语气低沉却坚定。

“我从没有忘记过。”

……

“我要去房间呆一会。”赵云澜朝赵心慈敬了个军礼,转身走了。

“跟着他,看他是不是去房间”赵心慈低声对着旁边一个穿着军装的人说道。

“是,司令。”

……

赵云澜回到房间,抬手看了看表,现在是下午三点钟,距离计划时间还有俩个小时。赵云澜从内里的口袋里摸出一个小玩意,那是林静之前塞给他的,没想到在这里派上了用场。

“林静,是我。”

“老大,发生什么事了,大庆说你被关起来了。”

“长话短说,你能不能打开总部的大门,我需要逃出去。”

“什么,老大这太难了。总部是什么地方。”

赵云澜咬牙“我必须要出去。”

“这样吧老大,我可以让总部的电源供给出现十秒钟的暂停,你趁乱看能不能逃出去。”

“行,时刻保持联系。”赵云澜将小小的通讯器塞进了耳朵里。总部有备用电源,紧急情况下只确保大门和总部核心实验室的电能供给。

林静戴上了耳机,对着电脑开始敲敲打打,密密麻麻的数字代码在屏幕上显示。林静的双手在键盘上敲击的越来越快,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流下。
“没想到总部教我的这些知识被我用来对付总部,哎!”

……

“砰”赵云澜猛的一个手刀,然后接住倒下的身体,换上这个军医模样的人的衣服,从他身上摸出了卡牌。戴上白色口罩,向门口走去。

“老大,你到门口了吗”林静的声音传来。

赵云澜加快了脚步。

“还有三十秒。”
……

“请出示你的相关证件,谢谢配合”

赵云澜将卡牌帝了过去,守卫的军人看了看卡牌,“请将你的口罩摘下。”
“好了。”

大厅瞬间一片黑暗,警报声突然响起“电源出现未知错误”“电源出现未知错误”

黑暗中传来肉体碰撞的搏击声,赵云澜三下俩下的解决了俩个守卫,握着其中一人的手,按住了大门的指纹识别传感器。

……
“抓住他!”大门在赵云澜面前打开,透出外面的日光,赵云澜没有犹豫冲了出去,抢过一辆车。

“不好,他去的方向是机场”赶来的赵心慈看着赵云澜去的方向。

“司令,紧要关头,您不能离开总部。”

……

赵云澜爬上了一架直升飞机,戴上了头盔,拉起了驾驶杆,最后望了一眼总部的地方“爸,我是一名军人,但我也是一个男人。”

沈巍,等我。

沈巍依旧站在楼顶处,太阳已经落到了山顶处了,夕阳的光辉洒在这座城市上,连残壁破瓦都渡上了一层金红色的光晕,显得格外迷人,浩浩荡荡的丧尸大军已经在这个地方停留太久,嗜血的本能让他们开始有些焦躁不安,迫于对强者的臣服才依旧待在这座城市。

他终究是骗了赵云澜,丧尸王的确拥有控制低等丧尸的能力,且不生不死,而他却不是,他没有使用那只原液,他还是不愿意独自成为那样的丧尸,肉体纵然消散,灵魂却永存的存在,无限重生的怪物。

而丧失终究是人类的敌人,悠悠众口,纸包不住火,他不愿意让赵云澜为难。

沈巍看着他们,想起了最后逃走了的沈面,没有放在心上,反正时间快到了,他们还有他自己,这群本该不属于这个星球的物种,都会聚集在这,等待死亡,这场丧尸与人类的战争就快要彻底结束了。


……

“其实我并不太愿意杀了你,沈巍那家伙,别人都当他礼貌腼腆,你我却都知道,他不过是高傲冷漠,从不把别人放在心里,只有你是特别的,他对你那样喜欢,喜欢到我都嫉妒了,明明我俩长得一样,你也只看得到他,为什么呢?他的运气总那样好,连进化都比我们容易。”
“疯子”赵云澜捂着肚子,喘着气,眼角瞟到一边的枪,太远了,他摸着自己的腿,还好有把军刀。

沈面蹲了下来,捏着赵云澜的下巴,不甘的质问着“你知道我是怎么变成丧尸的吗,我自愿的,我吃了丧尸的血肉后才变异的。”

沈面放肆的笑着,掐着赵云澜的脖子,多么脆弱的脖子啊,还能感受到脉搏的跳动,只需要轻轻的用力。

“我告诉你,你和沈巍哪不同?”

沈面勾起嘴角,掐着他的脖子凑了过来。

“你们差在”赵云澜轻声开口,右手摸到了匕首,左手使劲别住沈面的脖子,用力的插了进去,硬生生从太阳穴的位置穿了过去。
“唔”沈面睁大了双眼,头部是他们唯一脆弱的地方,他愤怒的踹开了赵云澜,痛苦的嘶吼着。

赵云澜被踹到了一边,俩眼发黑,浑身都在疼,尤其是脖子,他扶着墙壁爬了起来,冷眼看着在地上痛苦翻滚的鬼面。

“你为追求丧尸的力量而放弃了人性,而沈巍不是,这就是你和他的区别。”

鬼面愤怒的吼了一声,扑了上来,咬住了赵云澜的脖子,却在下一秒被赵云澜爆了头,彻底没了动静。

赵云澜抓着枪,被贱了满脸的血,他伸手随意抹了去,事到如今,赵云澜一身大大小小的伤口,他已经不在乎是否被感染了,一瘸一拐的朝着那栋最高的楼走过去,沈巍一定就在那。

……

“司令,到时间了。”

赵心慈站在那,背挺着僵直,他想起安置区内的幸存者们,想起那些失去生命的军人,想起还在坚守的他们,最后他想到的是赵云澜决绝的背影。

“司令?”

“开始吧”赵心慈看着眼前的屏幕,浑浊的眼睛里掺着泪。

……

a“轰”巨大的的炮弹在a城炸开,升起巨大的蘑菇云,通过无人机传来的实时影像,人类看到的是丧尸发疯般的吼叫撕扯,然后被炸的粉碎,整个城市一片混乱的哀嚎声。

沈巍在一片炮火声和哀嚎嘶吼中突然想起自己幼时的时光,想起那个黏着自己的少年人。 男孩的脸渐渐模糊,最后变成了赵云澜的模样。

“沈巍!”突然传来一声怒吼,沈巍不可置信的扭过头去,赵云澜从天台的门上走了出来。

“你怎么来了,你快回去。”沈巍冲了过去,想要摸摸赵云澜脸上的血,又在看到自己乌黑的指甲时停住了。

“沈巍,你骗我!”

赵云澜愤怒的揪住了沈巍的衣领,举起来拳头,又在看到他那双全是眼白的眼睛的时候,颓然的放了下来,他摇头苦笑“沈巍啊沈巍,我打你又有什么用呢,反正你也不会痛。”

“赵云澜”沈巍慌乱的想要把自己的眼珠翻回去。

“不用了”赵云澜伸手抱住了他,低声呢喃:“你怎么这么不乖,老是不说实话呢?”

“算了,谁让你是我喜欢的人呢,原谅你了。”

沈巍想要推开他“你离我远点,万一不小心被感染了。”

赵云澜哑声笑了起来,像是解脱一样,抱的更紧了,他在沈巍耳边轻叹“来不及了,刚刚来找你的路上我碰到了沈面。”赵云澜咳嗽了俩声:“不过不用担心,他已经被我杀了。”

沈巍睁大眼睛,慌乱的推开赵云澜,翻开衣领,在他的脖子处看到了一道深深的咬痕。他手指颤抖着凑近那道皮肉翻开的伤口,却不敢碰。

“你不是一直在等我吗?这下我来了。”

沈巍盯着他,嘴巴颤抖着想要说什么,原来他都知道了,知道他是故意引他去的赵心慈那。知道他一直在赌,赌那万分之一的几率,赌赵云澜会看那封信,又或许在他心里,隐隐的期待着他能来找自己,他就抱着这样的卑劣又自私的想法,甚至不敢说出口。

炮弹爆炸的声音不断响起,大楼开始摇摇欲坠,天台的地面开始开裂。碎石掉落。

赵云澜能感受到体内病毒的蔓延,理智开始模糊,感官慢慢失去,他用尽最后的力气,趁着还有一丝清明,尽量用轻松的语气,开口到“沈巍,这辈子我还有个遗憾就是还没睡到你,你欠我的。”

沈巍愣了一秒,含泪回了他一个笑:“嗯,我欠你的。”

丧尸对周围温度并不敏感,但沈巍好像能感受到赵云澜身体的温度越来越低,之到听到熟悉的骨骼咯咯作响的声,沈巍才明白,赵云澜已经彻底变成丧尸了。

“云澜,你信我吗”没有人回答。

沈巍掏出了那只原液,注射进了赵云澜的体内,然后抱住了他。

赵云澜已经变成丧尸了,失去神志,他认不出来面前的人,他的世界一片混乱黑暗,唯有啃食的欲望支配着他。

赵云澜不顾一切的啃食着他的肩膀,连骨带肉,像是不够一样,最后咬上了脆弱的脖颈。

“轰”大楼内部开始坍塌,在碎石乱溅中,他们开始坠落,沈巍搂紧了赵云澜,后者咬着他的血肉,丝毫不在乎自己正在掉落。 

沈巍闭上了眼睛,耳边是呼啸的风声和赵云澜啃食的声响,他本应无痛无欲,却在抱着这个人的时候,感受到了锥心的痛苦和愧疚,和那灵魂深处不堪的窃喜。

这个人到底是在他的怀里了,是生是死,都是他的。
……

炮火声响了一整夜,黎明之时这座城市已经变成废墟,俩个星期后,人类的军队开始做最后的清扫工作。赵心慈不顾他人的反对坚持要亲自到场指挥工作,他站在这满目疮痍的城市中,满目皆是悲痛。

这是一场本不该发生的悲剧,如果没有人类野心勃勃的反人类实验,这座城市还是会繁华如初,他的儿子,赵云澜也不会离他们而去。

赵心慈站在废墟上沉默了良久,最后像是做了什么重大决定,拿出无线电手机,拨了个号码,“喂,将我办公室的保险箱里的u盘拿出来,将里面的内容公布于众。”

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