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天在水

请给我小❤️❤️和小蓝手!!!!感谢!

【巍澜】Waiting For 11


沈巍 赵云澜

末世丧尸背景

人类赵云澜 丧尸沈巍

人物属于P大。狗血 ooc属于我 先致歉

催眠找回记忆,狗血狗血预警。
医学常识没有,全靠脑洞,不要深究谢谢🙏
欢迎提意见,吐槽也👌。快完结了,越写越长真实落泪了。

……

赵云澜靠在床边,他已经在房间呆了一天了,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没有动过,突然知道了真相,反而让他越发困惑。

他拿出手机拨了个号码“是我。”许久没喝水的嗓子有些哑。

“我没事,你们服从命令就好,注意安全。”


“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失去的记忆回来的方法。”

……

“好我知道了。”赵云澜挂了电话。他出了门,朝着医疗部的位置走去。

“少校”一路过去,遇到了不少人冲他打招呼,眼下他也没心思停下来寒暄,点点头就快步走了过去,神色凝重又急切。

……

“大庆,怎么回事,老大和你说什么了?怎么我们被调来安置区了,他还在总部楼里?”大庆一挂电话,林静就凑了过去,楚恕之站在一边,虽没开口,却也看着大庆,等着他的回答。

他们这个特别行动小队,无论何时何地,一直都是在一起的,眼下祝红不知道被调去了哪,赵云澜也与他们不在一块,这让他们非常的不习惯,甚至慌乱。

大庆摇了摇头“他没说,只是让我们服从命令,随部队驻守安置区。”

“不过他问我如何找回失去的记忆,可不可以通过深度催眠。”

“深度催眠?”林静长大了嘴巴“老大要做什么啊?”

“难道是和那一堆资料有关。”

“赵队应该有自己的想法,多猜无用。”楚恕之还是那么惜字如金,转身走了,“走吧,该归队巡逻了。”

大庆挠挠头“好吧。”一把拽住林静“你也和我们一起,别想偷懒!也不想想你这破体力!”

“喂,我可是技术兵!和你们这些侦查的能比吗?”林静不服的嚷嚷。

“闭嘴!”

“……”

……

“小郭,你懂我的意思吗”赵心慈看着面前的年轻人,这孩子虽性子看着温软胆怯,眼中却有着别人难有的坚韧和执着。

“你是他的学生,也是现在我们中唯一接触到实验深度内容的人,只有你能担任后续的研究。”赵心慈打开了保险柜,拿出了管鲜红色液体,递给了郭长城“这是他实验前的血液样本,当时我和你老师说好了,我保存这个,他保存你手中的原液。”

“赵司令,我明白了!”郭长城捏了捏手心里的汗,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否能胜任,但是他会尽全力去尝试。

万一他成功了呢,那管液体是最后的希望了。

“嗯,你知道就好,实验有什么需求尽管提,我都会批准的。”

看着那个瘦弱的年轻人出门的背影,赵心慈疲惫的按了按眉心,这是他唯一能为沈家做的了。

只是不知道还来得及吗。

“叮铃铃”桌上的电话响起来,赵心慈接了起来,电话那端的内容却让他皱起了眉“你说什么,他接受了深度催眠?!你们怎么没拦着?”

“司令,你只是说不允许少校擅自离开总部,没说不允许去医疗部,我们也没法拦着。”

电话那头的小兵也很为难,他们都是按命令做事,这看病他们没法管,再说赵云澜的近身搏斗在他们部队里都是出了名的狠,他们也不好轻易去惹他,也不知道命令之外的医疗费算工伤吗?

赵心慈啪地一声挂了电话,一巴掌拍在桌子上,骂道“这混蛋小子!”

他和沈巍之间的事真以为他不知道呢,只是当时他想的是十几岁出头的小子,毛都没长齐,谈什么感情,多半是好奇罢了,没想到沈家出事的那天,赵云澜在大雨里找沈巍找了一夜,整整一夜啊第二天被他们找到的时候直接就发了场高烧,直接送到医院去了,把他妈吓的够呛,病房里呆了小半个月,后遗症倒没留下什么,能跑能跳能皮的,就是将关于沈巍的事情忘的干净,连带着记忆都断断续续的模糊起来。

那次赵云澜提到沈巍的时候,他就觉得赵云澜的语气不对,想了想还是没把真相说出来。没想到兜兜转转这俩小子又碰到一块纠缠不清了。

赵心慈叹了口气,眼下怕是瞒不住了,紧要关头,为了大局,他就更不能让赵云澜出总部了。


……

“告诉我,你看到了什么”

安静的房间里,只有医生轻柔的声音响起,赵云澜闭着双眼。

于尘世中沉入了一片寂静海底,羽毛般轻盈,慢慢的沉下去,最后落在了一片草地上,赵云澜睁开眼,那是什么,不远处有一间古老的宅子,突兀的出现在哪,有些熟悉,有个声音唤着他,让他走进去。

赵云澜踩着柔软如水面的草地走了过去,感觉像走在一片水稻田里。

吱呀,门被推开。

那是什么?

他看见俩个约莫十几岁的少年,其中一个应该是他小时候的样子,他记得那个帽子,他们蹲在那,围着一棵树不知道在忙活什么,手里还拿着铲子,水桶的。

赵云澜就站在门口,像个旁观者一样,看着他们凑在一起。他看不清楚另一张脸,蒙了一层薄纱般,藏着掖着。

嬉闹之间,戴着帽子的少年不知道说了句什么,凑了过去了,手指还勾着,从他的角度,像是要调戏别人一样,另外一个大概是被惹恼了,躲也躲不掉,干脆就直接握住了那支作怪的手,直接扣到了怀里。

赵云澜愣在原地,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,他为什么一点都不记得了,愕然之间,抱着小时候的自己的男孩抬起了头了,茫然的看着门口,看到赵云澜的那一瞬也懵了,睁大了圆润的双眼。

四目相对,男孩的脸露了出来。赵云澜心口一震,那双熟悉的眼睛,那张脸!那是小时候的沈巍!

他全部都记起来了,这里就是他们在c城住的那件老宅子,还有那棵老梨树。

男孩像是意识到什么,抱紧了怀里的那个小皮孩,冲着这个和赵云澜长得很像的男人温柔的笑了笑,眼睛弯成一弯月,与成年的清冷疏远不同,还带着少年人的那份青涩,坦然又羞怯。

原来他们真的早就认识了,那间老屋就是他们心事初显的地方。

“沈巍啊”

一声叹息,赵云澜闭上了眼,后仰下去,又是那片海,熟悉的失重感。

……

被医生唤醒的赵云澜没有马上坐起来,而是躺在床上,闭着双眼,他想起来了关于沈巍的所有事情,破碎的记忆被重新填满,本是因为分别而自我保护的一种记忆封存,却让他再见面的时候完全认不出沈巍。 如果他的记忆没错,沈巍应该还有一个双胞胎弟弟,性格倒是同他完全不同,神神秘秘的,说起来也巧,赵云澜同他没见过几次,也不熟,因为那张脸的缘故,连带着连沈面的存在都忘了。

“沈巍啊,难怪我总觉得在哪见过你。”他单手挡住了眼睛,也挡住了眼中的情绪。

赵云澜睁开了眼,这次我一定要去找到你,丧尸又怎么样,就算是丧尸,拼着这条命,他赵云澜也要牢牢护住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