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天在水

请给我小❤️❤️和小蓝手!!!!感谢!

【巍澜】Waiting For 10

沈巍 赵云澜

末世丧尸背景

人类赵云澜 丧尸沈巍

人物属于P大。狗血 ooc属于我 先致歉







“老赵怎么了?”大庆趴着窗户看着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的男人,“他从回来就这样,盯着这几张纸这样一晚上了。”

嘘 小点声 打扰到老大你不怕他揍你”林静一把拽住大庆,找了个角落蹲下下来“老楚把小郭,恩就是我们带回来的那个年轻人,老楚把他塞进了车里就让我开车带他走,然后老楚就自己回去找老大了,我没办法只能先带小郭回来,后来我听老楚说,他找到赵处的时候,那个高级丧尸已经不在了,只剩老大一个人,倒是没受什么伤,就是神情有些不对,跪坐在散乱了一地的资料袋中,手里还握着一份被扯开的资料袋,那份袋里的东西应该就是老大看了一晚上的那份。”


“沈教授?”大庆被突然出现的男人吓了一大跳,连忙站了起来“这么晚了沈教授怎么来这了,是来找老赵的吗?”

沈巍点了点头,扶了扶眼镜:“恩,我找你们赵队长有点事。”

“老赵就在房子里面,沈教授你直接去吧。”大庆指了指亮着灯光的隔壁。沈巍冲他们礼貌的笑了笑,“好


林静看着沈巍走进了屋子里,用手肘怼了怼大庆“他就是你们之前说的那个教授沈巍?怎么走路都没动静的,脸色还那么差,有点那什么印堂发黑的感觉。”

“怎么你改信道教给人看相了?”大庆怼了回去,心里却也有些疑惑,总觉得沈巍怪怪的。具体哪里奇怪他也说不出所以然,总觉得缺点什么。

林静闭上了嘴,他家可都是佛祖那一边的,万不敢做出这欺师灭祖的事情。但是这沈教授的长相,实在让他觉得有一丝熟悉。林静觉得脑内灵光一闪,他想起了那次无意看到的资料“竟然是他!”

大庆不解:“什么竟然是他。”

林静抓了抓头发“大庆我和你说,那个沈巍我知道他,他是”林静凑到了大庆耳边说出了后面的几个字。

“什么!”

赵云澜耳力好,早在沈巍走近屋的时候就知道了,只是没有回头,保持着坐在沙发上的姿势,半闭着眼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身后一片沉默,一丝一毫的声音都没,赵云澜突然生气到一股无名的怒气,他转过了身子,睁着满是红血丝的眼睛:“沈巍,你究竟想要做什么?你不要再想着骗我。”他要沈巍亲口告诉他,只要他说他就信。

 “赵云澜,a城的高级丧尸就是我。”沈巍看了他一眼,极浅极淡的笑了一下“我一直在骗你。” 

在沈巍失踪后,赵云澜不是没有想过沈巍会死,会变成丧尸。只是他想着如果他变成了牲畜一般的低等丧尸,他就亲手杀了他,结束所有痛苦。如果他成为了高等丧尸,不与人类为敌的话,他赵云澜就可以不在乎,不在乎他是个人还是个丧尸,只要他还有自己的意识,只要他还是沈巍,赵云澜就一定会尽最大能力保他。只是他没想到,沈巍一开始就是在骗他,他就是那个穿着黑袍的高级丧尸,a城丧尸群的领导者。想起在a城经历的一切,赵云澜咬紧了牙。 

“你”开口都有些艰难“一直待在我们身边就是为了更快的了解b城那边的动向?”赵云澜垂在一旁的手抓住了沙发的边缘,用力到指尖都发白。 “也不全是。”沈巍顿了顿,继续开口“还有是为了更快的知道别的高级丧尸的所在,b城那边的研究可以帮助我了解他们的弱点。” 

赵云澜眼中那一簇火花像是慢慢的熄灭了,眼神变得冰冷。 “沈巍,”他猛然抽出了枪,抵住了沈巍的头,这一枪下去,就算是具有自愈能力的高级丧尸也难逃一死。

 “云澜,我忘了告诉你,高级丧尸并不是丧尸进化的最终极,进化到最后,刀枪不入,不死不灭。” “你要杀我,趁现在还来得及。” 

赵云澜握枪的手不自主的颤抖着,眼角通红,他低吼道“闭嘴。” “你以为我做不到吗?” 

“当然不是,云澜,动手吧,你忘了吗,我没有知觉的,不会感到痛。”沈巍还是那副微笑的样子。 赵云澜放下了枪,拽了拽衣领,觉得有些喘不过气来,浑身脱力般的撑坐在沙发上等,他垂下眼,没有再看沈巍一眼“你走吧,” “下次见到你,我不会心软了。”

沈巍没有动,站在原地,他看着男人因低头露出的一截脖子,顺在衣领的边线露出忽隐忽现的锁骨,想象这这件迷彩服下包裹得身躯,那是他渴望了这么多年的人。背在身侧的手不受控制的颤抖着,想要将这个人纳入怀里,啃食殆尽。

赵云澜突然又开口了: ‘“我再问你一个问题,为什么去找小郭。”’…… 男人沉默了一会,眉头微微皱起,像是在思考谁是小郭,赵云澜看到他那副认真懵懂的神情,心里一痛,压着嗓子,用冷冰冰的口吻:“应该不是为了要那些资料吧”
“他有我要的东西。”

……

沈巍走了之后,赵云澜闭着眼睛靠在沙发上良久,大庆走了进来, 赵云澜眼睛都没睁开“他走了吗?” 

“沈教授吗?走了。”大庆实在不懂赵云澜到底要做什么。 “老赵,你知道沈巍是谁吗,他是沈北的

“沈北?”赵云澜按了按眉头,他记得沈北,和他老头关系还不错,以前还住在隔壁大院里,只是为什么他完全没有关于他还有个养子的记忆,他小时候究竟有没有见过沈巍,赵云澜捏着手中的资料,眼下最重要的是搞清楚这一切,想到资料上的一切,赵云澜只想知道这一切到底是不是真的。

“好,你们都收拾收拾,我们天一亮就坐飞机回a城。” 赵云澜睁开了眼睛,站了起来,说完这句话就走出了房间。 

大庆跟着跑了出去.“老赵,你要去哪?”

 “去找郭长城。” 

……

赵云澜还没走到郭长城的住所就听见里面传来物体掉落的响声,暗叫不好,连忙冲了进去, ‘小郭!’屋内一片凌乱,郭长城倒在中央,怀里抱着一个黑色的盒子,已经被打开了,“他 他抢走了一支原液”小郭梗着被掐红的脖子,脸色焦急。赵云澜跑上前查看他的伤势“什么原液?”

郭长城爬了起来,把盒子放在了面前的地上,赵云澜才注意到这里是有俩个长形的卡槽的,眼下一个已经空了,另外一个还在,是个密封的透明的管状容器,里面装着暗蓝色的液体,像是某种化学药剂一样。

“这就是那封信上让我交给你们上头的人的东西,非常重要。可是”郭长城抓了抓头,懊恼的恨不得把自己的头敲开,“早知道我就不放在我这了。”

“谁抢走了另外一只?”赵云澜看着盒子里的东西,心中有了一些猜想。

……

赵云澜带着郭长城走近赵心慈的办公室的时候,隔着门就听到赵心慈正在打电话,像是在争论什么,情绪激动:“沈巍的恩不用你提醒我老赵家都记着的,但是这是眼下唯一的最稳妥的办法,就算是我儿子赵云澜变成那样,我也照样会做出这个决定。”

赵云澜站在门口,听着屋里传来的说话声,脸上没什么表情,像具雕像一动不动的伫立在那。郭长城站在一侧,大气不敢出,偷偷打量着沉默不语的男人,周身散发着一种暴雨欲来的愤怒又带着难以自制的悲伤,说起来很矛盾,但他就是这么感觉到了。

……

“扣扣”赵云澜似笑非笑的勾起了嘴角,不知为何觉得有些好笑。
“进来。”
赵云澜推开了门,走了进去,郭长城连忙也跟着走了进去,抬眼便看见了坐在书桌前的军人。

“司令好,我是郭长城”郭长城抱着盒子,把它放到了桌子上,犹豫了一会:“这是老师让我保存的东西。”郭长城虽在实验室里跟着老师做各种算是高级机密的实验,但不常出来,说起来也是第一次见到赵司令了。

赵心慈冲着他点了点头“郭长城是吧,一路辛苦了,你的情况你的老师都告诉我了,你就安心在这边住下。”当官久了,就算是军方,也少不了这些嘘寒问暖客套话。郭长城应了,看了看在一旁一直没说话的赵云澜。

“你先去住的地方看看吧,你出门左转笔直走,大庆会在那等你,然后会带你去。”

“好”郭长城应了,冲着他们弯了弯腰便转身离开了。

“啪”门被带上的时候,发出一声不大不小的声响,像是敲在了赵云澜心上,打开了某个开关。

“您一直都知道沈巍对吧,那个实验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赵云澜努力控制自己的语气。

“你在说什么?”赵心慈皱着眉,他应该猜到的,派他去接小郭这个决定,就说明这件事瞒不了赵云澜多久的。这是眼下他究竟知道了多少。

“您还要继续隐瞒吗,为什么你会特别关注沈巍这个人,难道不是因为你早就知道沈巍已经不是”赵云澜咬了咬牙,“不是人类了”,他坐在桌上前的椅子上,打开了那个盒子,里面只剩一个孤零零的管状液体。赵云澜盯着他一直最尊敬的父亲,眼中是藏不住的失望,“他为什么要拿走这个东西,你们的计划到底是什么?如果你们一直有联系,他又为什么要冒险来抢?”

赵心慈看着赵云澜,有些不忍告诉他真相:“其实沈巍不是被丧尸感染上病毒的,他是第一批被注射病毒原的人。” “那次实验出现了很大的错误,几乎所有的人员都发生了异变,他们失去理智,见人撕扯啃咬,军方紧急派人枪杀了他们,因为种种原因,送往a城进行地下深层掩埋。” 却没想到在掩埋的过程中尸体突然复活,那只小队最后无人生还,而那批没被掩埋的尸体就是最初出现的丧尸。 

赵云澜低下了头,他大概已经知道后面发生的一切了,所谓的灾难,所谓的末日,所有的苦难与悲痛,当真如那个丧尸所说,是他们人类一手造成的。

赵心慈看了他一眼,继续开口道:“而沈巍是个奇迹,他是唯一一个用自己意志抵抗住病毒原没完全变异的人,所以被当时实验的一个负责人偷偷的藏起来偷运了出来,而他自己也成为了一个半人半尸的”

赵心慈看了一眼赵云澜脖颈绷紧胀起的青筋,说出那俩个字“怪物。”

 “他不是!”赵云澜抬起头来,语气凶狠,通红的眼框中浸满泪。又像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太过分了,嘴唇抖动着,想要说什么,可他说不出口,他心里梗着一口气,不上不下,吐不出也咽不下,烧的他胸口发痛,眼眶发红。赵心慈叹了口气,没有在意赵云澜的态度:“我和他联系过,他和我说他已经完全尸化。”

 赵云澜咬紧了牙,他知道为什么——是他开的那枪造成的。

 “你为什么会知道的这么清楚。”

 “因为当是在投票表决实验是否进行的时候,我放弃了投票,那次实验的错误让我至今都很愧疚,如果我投了反对票,说不定这一切都不会发生。” 赵云澜眼光闪了闪,他爸一向厌恶这种人体试验,不像是会弃票的人,这中间应该还有什么缘故。 

“我坚持让你们去a城搜救也是因为我猜到沈巍可能会在那,他的选择是这场战争的最终结果的关键点。” 

赵云澜皱眉“选择?什么选择?”

他按了按眉心“这几天你就呆在总部,参与指挥工作,不要出去了。”

赵云澜猛的站起身子“你为什么要控制我的行动,沈巍究竟和我到底有什么关系,和我失去的记忆有关吗?你们究竟瞒着我多少事情,他到底要去做什么!”

面对赵云澜的咄咄逼人的质问,赵心慈没有说话,而是背过了身子去,望着窗外的天空,乌云笼罩之下,黑压压一片“快下雨了!”




沈巍独身一人走在一条无人的大道上,依旧穿着那身黑色的密不透风般的衣服,他已经感受同类的存在了。

高等丧尸可以领导或者说是控制低等丧尸,而且随着进化等级越高能控制的丧尸数量越多,而有思想就代表着有斗争,这是无论对人类还是高等丧尸来说都是一样,他们之间也会争夺领导权,丧尸又生性凶狠嗜血,更是一山不容二虎。

现在已经出现的高等丧尸不超过十个,且有好几个已经被鬼面给解决了,剩下的虽为高级丧尸,却已经臣服鬼面,而他要做的就是解决掉这些高级丧尸,成为丧尸王,控制所有低等丧尸。

……

乌云密布下,天色灰暗,白昼如同黑夜,沈巍站在他们的面前,虽面无表情,却无端生起一股令人胆寒的气息。鬼面看了看已生退意甚至开始倒戈的丧尸群,面目狰狞了一瞬,呸了一声“一群没有神志的畜生。”转而笑着看着只身一人站在那得沈巍“我亲爱的哥哥,好久不见啊。”丝毫不记得前段时间才被沈巍单方面得吊打的事情。

沈巍抬眸淡淡的看了他一眼“”鬼面从那眼神中看出的却是不屑般的漠然。心中愤恨,“你有什么资格那么看我?你现在不也是个丧尸,同我们是同类!”

沈巍没有说话,伸手掀下了兜帽。丧尸群愈发的骚动,朝着沈巍的方向走去,鬼面嘴角抽搐,他快要控制不住了,语气不善的吼道“你们是废物吗还不快帮我!”一旁被骂成是废物的高级丧尸们虽心有不甘,但也害怕鬼面的凶狠手段。

雨滴落了下来,愈来愈大的趋势,沈巍的头发很快被淋湿了,雨划过那张面无表情的脸。

闪电雷鸣之中,没有人看清他的动作。雨雾茫茫中身影忽隐忽现,昏暗天色下,如同地狱来的死神般,留下人间炼狱般的嘶吼和哀嚎。


评论(5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