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天在水

请给我小❤️❤️和小蓝手!!!!感谢!

【巍澜】Waiting For 01

沈巍 赵云澜
末日丧尸背景 ooc致歉
私设多

“老赵,a城北区的中心广场突然出现大批丧尸。”大庆躲在角落里打开通讯器,眼睛盯着广场中央慢慢聚集起来的大批丧尸群,看那个架势,像是被什么吸引过来的。

他心里隐隐约约有不好的预感:“老赵,a城可能出现高等丧尸了,我去看看。”通讯器发出滋滋的电流声,闪了几下信号灯就彻底熄灭了,大庆暗骂一声什么垃圾东西,咬了咬牙举起枪,扣下脸上的防护罩,绕着广场外圈朝丧尸群摸过去,如果真的有高级丧尸出现,那必须解决掉他,否则将会后患无穷。 

……
“老楚。”
赵云澜沉着个脸,从物资车里拖了把重型机枪,甩给了给楚恕之,又找了俩把冲锋枪。
“大庆还没回来,你和我一起去找他”
被叫做楚恕之的精瘦男人接过枪,没说话点了点头。
“林静祝红,你们守好这,一定要保护好里面的普通人。”赵云澜大步跨上了车,楚恕之紧跟其后。

祝红看着赵云澜开着车离开,转过头对正在电脑上敲敲打打的戴着眼镜的男人开口“林静,你再去检查一下安全区周边,防止有漏网之鱼。”
“行,没问题”林静敲下最后一个代码,抬起头看向穿着一身紧身黑衣的祝红“我刚刚和上头联系了,他们说最迟三天,会安排直升飞机来接我们去b城的安置区。”
“三天,”祝红垂下眼帘,整个人靠在背后的水泥墙上,低声重复到“希望我们还能坚持到那个时候。”
林静看了她一眼,想要安慰性的拍拍她的肩膀,却被祝红躲开,祝红眼一横,没好气的骂道:“林静,你怎么还在这,还不快去检查。”
林静“……我现在就去。”惹不起还躲不起吗。
……

赵云澜皱着眉,这一路过来竟然只零零散散的看到很少的丧尸,这对于低级丧尸众多的a城来说实在不科学,而且这些丧尸竟然看到他们的车都不攻击,行尸走肉般的缓慢移动着,赵云澜看了看周围的街道,这是通往中心广场的主道路,难道真如大庆所说,a城出现了高等丧尸。
“糟了,大庆。”赵云澜猛的踩下汽车油门,大庆是他一手带出来的,这孩子看着稳,其实莽撞又容易冲动。
赵云澜把车开到了一栋老居民房的边上停了下来,他低下头给手里的枪上子弹,这是把有着奇怪花纹的枪,以前世界还不是末日的时候,赵云澜每次出任务也都会带着它。扭头看向后座的男人,“老楚,车子目标太大,我匆广场后面的大楼走过去去找大庆,你找个安全地方架枪。”赵云澜顿了顿,嗓音低沉“必要时刻直接扫射。” 

“好的。”楚恕之扛起机枪。
赵云澜把那把手枪塞到腰间.举着冲锋枪从大楼侧门走了进去。
“嗷”、“嗷”广场中央响起丧尸的吼叫,如波涛般层层涌起,震耳欲聋,赵云澜忍着胸腔里泛起的不适,握紧手里的枪,猫着腰躲在墙后,玻璃幕墙上的玻璃早已破碎不堪,丧尸的声音传来过来,一声又一声的,像是在欢呼又像是在回应。
赵云澜躲在花坛后面,朝着广场中央看去,密密麻麻的丧尸包围在一起,混乱不堪,广场上高大的雕塑物上的楼梯前却空出一片区域,上面站着一个穿着黑袍的人,全身上下被袍子遮住,连脸都被隐藏在大大的黑色兜帽中,面对下面丧尸群的混乱吼叫,似是不耐,发出警告般的低沉嘶吼,声音不大,却让人无名的感受到恐惧,像是从地狱传来的声音,丧尸们瞬间安静了,无声无息的,站在那如同一群真正的尸体,半响又同时发出吼叫,只是比起之前的混乱显出一种秩序感。

赵云澜知道这是低等丧尸对高等丧尸的臣服。赵云澜曾在别的城市见过类似场景,只是那次的丧尸数量远远少于这次。
赵云澜紧盯着丧尸群里的黑袍人,根据b城那边研究出来的结论,高等丧尸具有自主的思想,且大多仇视人类,可领导和操纵低等丧尸,对于人类来说,一群毫无神志,只知道啃咬嘶吼的低等丧尸群的威胁,.远抵不上一个高等丧尸。一旦成千上万的丧尸被组织起来,那只不生不死的强悍队伍可能会毁掉这个世界。眼下被发现的高等丧尸的案例并没有多少,所以a城对他们的了解也不多,只知道高等丧尸的攻击力强悍,不容易被杀死。
赵云澜观察着周边的情况,却无意瞟到一个熟悉的身影,大庆!赵云澜腿部肌肉猛然发力,快速奔跑起来,身形在绿篱的缝隙中时不时闪过,像头矫健的猎豹。
“砰砰砰”突然出现的几声枪声让丧尸群躁动起来,赵云澜眉头猛然的一跳“这混蛋小子。”打开对讲机“老楚,我看到大庆了,他离我很近。待会我们冲出来的时候,你记得开路。”
大庆震惊的看了眼自己手里的枪,怎么会?却在下一秒被一个人恶狠狠的拽了起来“谁让你擅自开枪的。”
“老 老赵?”大庆被男人的脸色吓到了,“老赵,那个丧尸”
“先离开这,回去再收拾你。”赵云澜没好气的打断了大庆,“趁着丧尸群还没反应过来赶紧离开这”。
“老赵,小心!”赵云澜转身一脚踢开扑向自己的丧尸,掏出枪毫不留情的打爆了丧尸的头,走!”丧尸们前仆后继的朝他们张牙舞爪的聚集过来,赵云澜举起冲锋枪朝着丧尸一路扫射过去,冲他们来时的路跑过去,“大庆,跟我走。”
丧尸们哪会轻易放过些送上门的食物,嘶吼着追上去。“老楚,”
“收到”楚恕之目光投向广场的那片。
“哒哒哒哒”猛烈的枪声不断响起,赵云澜都能感觉后面漫起的血雾。丧尸们吼叫着,更加疯狂的拖着残肢断臂
追在他们身后。丧尸实在数量太多了,开枪已经没有多大用处了,赵云澜看到一个巷子口,一把拽住大庆,拐了进去。
在错综复杂的巷子里不知道跑了多久,一路边跑边开枪击杀丧尸,到后来连子弹都没有了,最后他们翻窗进了一间老房子的二楼,
“老赵,枪没有子弹了,我去楼下看看有没有可以防身的。”大庆看了看空空如也的背包。
赵云澜点了点头,沉声到“小心点。”赵云澜打开通讯器“老楚,你那边怎么样。”
“赵队,不知道为什么丧尸都去追你们了,只有零散几个没有,被我直接爆头了。”楚恕之扛着枪,靠在车上“需要我去接你们吗?”
“不用了,这边房屋分布太复杂了,到处都是丧尸,我们等丧尸退去,自己找路回去,你直接回安全区,我怕祝红他们出事。”赵云澜站在窗边,看了看巷子里的推推搡搡的丧尸。
……
“砰”房子的黑暗角落里中突然出现一个丧尸,赵云澜下意识的拔出腰间的枪,却被丧尸猛然扑倒,手枪直接飞了出去,丧尸张大嘴巴想要啃咬下来,不知名的恶臭黏液挂在嘴边,赵云澜手肘抵在胸前,脸色涨的通红,腿部弓起,猛然发力踹开丧尸,丧尸被踢翻却不依不饶的拽住赵云澜脚上的军靴,赵云澜手臂伸出去摸到了一截带钉子和倒刺的木头,腰部使力,背部绷成一条优美的弧线,直起身子,朝着丧尸头部打过去,紧接着一个侧滚爬了起来。
丧尸抓住了那截木头,挥了过来,赵云澜猝不及防,抬手肘去挡,“嘶”木头上的倒刺狠狠划过左小臂,刺进皮肉,霎那间鲜血涌出。
赵云澜怒吼一声,反手握住木头,用带钉子的那头,猛然刺入丧尸的额头。
……
赵云澜捂着手臂,跌跌撞撞的下楼去找大庆。他一下楼就看到和一个男人对峙的大庆。
“老赵!”瞟到赵云澜手臂上的伤,大庆急了“你怎么受伤了。”
“上面有个丧尸。”赵云澜扯了一块布随便的绑上,疼的道吸了一口气,他看向那个男人,却发现那个人正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的手臂。
“你是谁,这家的主人?”赵云澜走到他的面前。
带着眼镜的斯文男人收回了自己的目光,抬眸看向赵云澜“沈巍。”
男人自带一股温润的书卷气息,赵云澜眯起了眼睛。 “沈先生怎么会出现在这?”
“你们是来搜救这座城市的幸存者的吧,和我走吧。”沈巍看了看大庆身上的迷彩服,“有个房子里还有好几个幸存者,都是大学没毕业的孩子。”
男人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而是直接道出了他们的身份。
“行”赵云澜和大庆对视一眼,点头同意。
“好,和我来,这边有条小路。”沈巍打开了一扇侧门,率先走了出去。

评论(2)

热度(44)